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標題:三軍總醫院通過「腦中風」疾病照護品質認證
刊登日:2020/4/15
內容


    三軍總醫院在民國99年起即成立腦中風中心,將神經科部、神經外科部、麻醉部、復健部、護理師、個案管理師、營養師、藥師、社工師及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師納入照護團隊中,以提升跨部門間的溝通及協調,並透過定期團隊會議、指標管理、改善計畫等機制,以滾動式手法不斷修正,建構腦中風疾病標準照護流程,經過九年淬煉,三總的腦中風疾病照護,今年度獲得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腦中風疾病照護品質」認證通過的殊榮。

    三總院長蔡建松教授表示,本院透過院內良好的跨部門合作及管理,通過本次「腦中風疾病照護品質」認證,可帶給腦中風患者更安全、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腦中風疾病照護團隊在三總執行官鄭書孟教授的指導之下,團隊運作順暢,神經科部李俊泰部主任表示本院神經科部可提供24小時血栓溶解劑治療,放射診斷部與麻醉部醫護團隊則提供24小時緊急動脈取栓術,因此,能夠服務的病人數不低,而且能夠維持良好的醫療品質。108年度共服務腦中風疾病患者1037人次、血栓溶解劑施打共70人次、動脈取栓術共執行38台;而在醫療品質上,動脈取栓術成功率高達85%以上,血栓溶解劑施打後出血率為4%,腦中風治療後30日死亡率為2.76%,皆低於各醫學中心平均數值,顯示本院透過此跨團隊合作模式,精準掌握腦中風疾病病人的各項介入性處置、用藥、營養、照護及復健等,並於每季召開腦中風會議對於最新腦中風治療指引、藥物及介入方式經驗、各團隊間橫向溝通及治療品質改進都有深刻討論。

    蔡建松院長表示,三總能夠通過「腦中風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是醫策會對三總的肯定,也是民眾獲得良好醫療品質及就醫服務的保障,並讓就診病人可感受三總「治療病人的腦,感動病人的心」。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5590
更新時間:2024/3/28 上午 08:06: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