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196期[活動快報]
標題:本院與廣達電腦公司簽署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
刊登日:2020/4/7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本院為持續拓展AI智慧醫療項目,建構全方位智慧醫院,於109年3月11日由蔡建松院長率臨床及行政主管團隊計15員,赴廣達電腦公司簽署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結合醫療及科技,攜手開發AI人工智慧醫療。
簽約儀式首先由廣達電腦林百里董事長致詞,說明為了布局智慧醫療計畫,雙方將自「胸腔X光攝影之電腦輔助判讀」計畫開始邁出智慧醫療合作的第一步,期待結合雙方優秀的醫療與AI智慧技術能大幅提升醫療品質。
本院在國防部軍醫局指導下,於108年成立「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發展中心」,目前已實際將人工智慧運用於心電圖及眼底鏡AI自動判讀技術、胸部X光異常診斷與疾病分類輔助系統,以快速輔助醫師進行醫療決策。此外,本院目前刻正逐步將病房升級為智慧病房,期許透過雙方跨產業及跨領域合作,能加速提升三總在AI輔助醫療及精準醫療的發展,讓三總成為領先全球的智慧醫院。

互贈紀念品  合作備忘錄簽約
院長致詞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3965
更新時間:2024/4/20 下午 03:17:00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