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00期[活動快報]
標題:本院推動『再生醫療產業鏈』,與策略聯盟夥伴祐安生技共同打造國家級細胞治療實驗室
刊登日:2020/8/5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再生醫學及人工智慧是未來臨床治療的趨勢,院蔡建松院長於109722日與凱薾生醫集團梁志誠總裁簽署醫療合作備忘錄汀州院區改造計畫合約書,共同為國家級生技醫療產業組成跨領域專業平台,此合作案改造近千坪汀州院區病房,成為國家級細胞治療與細胞製程中心,提供病人更高品質的先進醫療服務。展望未來,此合作將延攬台灣優秀企業與研發團隊加入,使台灣成為亞洲乃至全球之再生醫療技術領先者與保持生物技術新創優勢。

院蔡建松院長表示,打造優質先進的醫院,為病尋求最好最少副作用的治療方式,是三總一直努力的方向。為配合國家再生醫療政策,提供優質的細胞治療環境,本院不論在硬體或是軟體上,一直都努力不懈的尋求更完整的整合方案。本院細胞治療計畫自108 年5 月3 日通過衛生福利部審核後,持續向衛福部申請更多的細胞治療計畫,今年一月內湖院區「細胞治療中心門診治療區」也已竣工啟用,現今有越來越多的病可以接受細胞療法。這次與祐安細胞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細胞治療國家級專業平台,建設細胞治療製劑生產中心及臨床整合治療中心,期望為民眾尋找更大的福祉,提供病更多更安全的治療選擇。

祐安細胞生醫劉仁溥總經理表示,再生醫學細胞治療是現今醫療非常重要的趨勢跟未來,祐安細胞生醫長期在細胞治療領域投入,不論是在再生醫學產品的研發及醫療服務的推動,都不遺餘力的默默耕耘。本次有機會與三軍總醫院合作,借重三總在臨床執行的專業、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優勢,與祐安在再生醫學產品的核心技術與能力,共同為生技醫療產業打造共存共榮的再生醫學平台,是對台灣乃至於亞洲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三軍總醫院不斷創新醫療服務模式,導入整合系統,積極申請特管法細胞治療方案,為病尋求更新更多元的治療方式,提高治療水平,讓病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與治癒機會。優質的醫療體系結合最新的再生醫學科技,與人工智慧及雲端資訊加持,跨團隊整合平台,提高醫院資源運用效率,共組『國家細胞暨基因治療轉譯醫學中心』,促進台灣細胞產業就地落實之外,也成就細胞產業『外銷出口』,提升產業實力與規模,也使病獲得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大合照大合照 互贈紀念品
 合作備忘錄簽約合影  祐安公司劉仁溥總經理致詞
蔡建松院長致詞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5325
更新時間:2024/4/19 下午 12:36:53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