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電子報第200期[活動快報]
標題:三軍總醫院74週年院慶慶祝大會活動花絮
刊登日:2020/8/5
前往e電子報

內容

為慶祝建院74週年,本院於109年7月1日假B1第一演講廳舉辦「74週年院慶慶祝大會」,由軍醫局局長陳建同中將蒞院主持慶祝大會,邀請邀請歷任局(院)長、國防醫學院查岱龍院長軍醫局各處長等貴賓,蒞院一同分享三總院慶的喜悅。

本次院慶大會首先恭讀國防部長參謀總長及空軍司令賀詞後,由軍醫局陳建同局長、沈國樑局長致詞表達慶賀之意,接續播放本院新冠肺炎防疫紀實回顧影片,讓在座嘉賓了解本院各單位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努力的付出與成果,隨後由局長頒發獎狀給內科部麻醉部感管室護理部等16個防疫有功單位,最後在溫馨的生日快樂歌聲中共同切慶生蛋糕合影留念,大會在一片歡笑聲中圓滿落幕。

陳局長致詞表示,三總近年來在歷任院長及師長的擘畫經營穩健成長,創造輝煌的篇章,過去一年陸續建置「高階磁振暨正子掃描儀(MR-PET)」、「640列電腦斷層」、「智慧血液淨化場域」,並擴建內科ICU病房與眼科診區等工程,以提升醫院多元競爭力積極投入各項競賽,陸續獲得醫病共享決策醫療機構「實踐績優獎」、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競賽「金、銀獎」,更榮獲1項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銅獎」、11項SNQ國家品質標章及3項國家新創獎等殊榮,提升軍醫能見度,讓世界看見三總。

2020年適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國軍醫院在軍醫局指導下,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全員備戰,第一時間責無旁貸投入防疫工作,尤其是三總擁有全國首創的複合式負壓隔離病房,擔任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重點單位,負責第一線檢體檢驗、確診及疑似個案收治等醫療工作,至今檢驗量居全國之冠、收治確診病人也是醫學中心最多,治癒率高達100%,成績斐然。局長在會中特別感謝三總的幕後英雄在這次防疫抗戰中無私奉獻,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大合照  局長與貴賓共同切慶生蛋糕
局長與貴賓合影 局長與貴賓合影02
防疫有功單位頒獎合影 軍醫局陳建同局長致詞


語音服務
瀏覽人次:1758
更新時間:2024/4/23 下午 02:05:05

收起